Wednesday, June 15, 2011

陈奕迅与甩肥肉 Third Phase Began



有些歌曲是在特定的时候有特定的心情做特定的事情才会被我选择播放出来的。

从小比较多接触英文歌曲,但至从中四稍微有一点接触流行中文音乐以来,有听过周杰伦、林俊杰、王力宏,然后到中六时期的陶喆、五月天、林宥嘉、萧敬腾、再到大学时期的张学友、张信哲,等等。

直到今年才真正接触的陈奕迅。从前不是没听过这位声望极高的歌手的,只是广东歌曲一直不是我想“进攻的市场”。虽然在几年前第一次听他的一些歌曲,都是那冷血的蜥蜴类的动物介绍的,可惜当时“中毒未深”。

算一算,跑步计划如今已迈入第3个月,陈奕迅的歌曲也陪伴着我环绕在运动气息里也有3个多月了。

我没用任何ipod之类的东西,跑步时是在心里哼着他的歌曲的。

四周被树林环绕,偶尔有人经过,但是脑袋装的都是“十面埋伏浮夸预感烟味红玫瑰多少无人之境沙龙给你婚礼的祝福最后派对心的距离于心有愧单车等你爱我一丝不挂富士山下不来也不去当葡萄成熟时陀飞轮低等动物淘汰K歌之王1874last order,以及最近的落花流水”。

以这样的方式跑步往往能够把原本就好的心情带给我经过的人。你会看到我笑着跑,与我眼神对望时我会主动对你笑,假如你跟我一样每天报到,那么我会向你挥挥手。就算心情低落也能够藉此把它暂时从谷底拉回上来。

跑步回到家做腹肌训练的时候就是由电脑喇叭负责把我带入“我要的气氛”。

一时之间,不知是歌曲营造了气氛,还是气氛需要歌曲的衬托。


就这样,听着听着,陈奕迅的歌声随我进入了跑步计划的第3个阶段,既是突破11kg,目标暂时锁定13kg。

没错,3个月以来,我成功地甩掉了10kg的肥肉!尽管曾经担忧近两个礼拜的旅行后会否复胖,所以还一同带上跑步鞋呢!(虽然到最后没有用武之地,跟想象中出入很大,不知村上春树如何办到的?)令我感到意外的是,旅行回来后反而还减了1kg...

无可否认,陈奕迅的歌声会继续伴我走过更多的燃脂旅程,只要他还在,我想,“那个气氛”就能够永久保持新鲜,这对我来说非常重要。

因为我在这里说过:
“你们还会看到不一样的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