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3, 2009

年的心 MMU CNY

在马六甲念书已超过半年了,在半年间我鲜少拍照。
然而今天心血来潮,身心虽然有少许疲累,
但一旦摄影的热血涌上心头,心理本能反应能够把所有因素抛在后头,
我背起许久未动的相机出发。
地点是大学对面的一个停车场,
是华文学会举行的新春活动。

背起相机的那刻是兴奋的,
心情竟然犹如第一次出来拍照似的!
不同的是,今天的我已不是当年那个举起相机不知所措的小子了。

话虽这么说,但今天是我第一次拍舞龙呀!
人类肉眼也会看得眼花缭乱的场面,其实就是相机发挥的地方!
一张照片包含了静与动的实体,是肉眼无法在现场以脑袋分析出来的。

今次的照片全部锁定了iso1600拍摄,
照片有噪点总好过无噪点但因手发抖而导致不清吧!

Nikon D50已是4年前技术的相机了,这样的噪点控制其实已让人满意。
非要相机罢工我才不打算换架新的呢!

这些相片均以1/50至1/80之间快门拍摄的,
而光圈在f/3.5至4.5之间。

我也用了SB-800外闪,设TTL-BL模式,
闪光输出值锁定在-1至-1/3内,
而灯头锁定45度以防止闪光灯直接射向物体而导致难看的硬光和影子。

整个拍摄过程用时约一个钟头半,
而我也因为自己在一小时半内得以“顺便”流汗减肥感到满足!

农历新年虽然过了,但今天的我仿佛还围绕在过年的气氛当中。
下午到朋友家竟然还有红包收,也有汽水及糕饼招待,
虽然迟了些,但是,有心就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