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7, 2011

幸福与痛苦 Living III


我们经常不是在快乐与痛苦之间进行选择,而是在痛苦与痛苦之间择其小者。


我不知道别人是怎样理解幸福的,我只是把我生活中某些时刻记录下来,
并在我的词典中简单地称之为:幸福。
这样,我发现,对于“幸福”一词的词义解释是最多的。


无论如何,各种幸福之间的差别毕竟小于各种痛苦之间的差别。
每一种痛苦都是独特的,个别的。
所以,从一个人的痛苦总比从一个人的幸福更能了解一个人。


有些不幸是在一个美好完善的社会中也避免不了的,
可是,我们稍稍留意一下周围就会发现,还有许多完全可避免的、纯属自我作践的不幸。

我总是在想:如果变换一种安排,改变人的观念,
即使不增加什么东西,人们的欢乐也会增加许多,
至少,不幸会减少许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