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4, 2011

如果. 只是如果,我还有梦 Just a Dream?

 我以为,在晚上10点的一个不小心睡着,可以让我做做早起的鸟儿,去跑跑步。
不料4个小时后我眼皮自动打开来,脑里的思绪马上就澎湃了起来。
当时涌出来的东西有太多太多,包括想念的人、放了鸽子的宵夜、
也包括这篇部落格的标题。
试想,如此活跃的大脑,还能容许我继续入眠吗?

我以为,醒后第一件做的事会是写这篇文章。 
我并没有,意识清醒的第一件事是到厨房去弄热一个包子,好安抚我阵阵作响的肚子。
然后上了面子书,看看哪个知音人还是哪个跟我一样脑残的人还在上线,
结果青色圈子的人屈指可数,毕竟夜猫子并不是正常人。
(虽然80至90后的大学生大多数都有过,或正过着类似生活。)

我以为,我今夜会因为早睡而发梦。当然,“刻意”要让自己发一场梦并不容易。
尤其是对一个一年内能够数清自己究竟发了多少个梦的我来说更可谓天方夜谭。
昨天的我满脑子都在想着许多复杂的东西,它大多数是关于未来、
当然少不了一位对我来说很重要的人。
而过去22年的经验告诉我,这样说话并不夸张,
因为非得经过这样一个无心插柳的程序,才能“导致”我在夜晚睡眠时发梦,
甚至发梦的几率会比较高。
看吧!我还得计较“发梦几率”,恳请各位不要见怪,这叫无奈。

看得出来,要发一场梦对我来说,是不是很难?
我懂那根本不切实际。
幸好我还有一堆蓝色人生梦可以实实在在地让我去一一实现。
我非常非常羡慕你们可以“正常”地在晚间发梦,而且睡眠素质良好。
但愿,我的人生梦会逐一实现,好让你们也羡慕羡慕一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