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9, 2011

敬爱的,父亲大人 Dad


我向来认为父亲节、母亲节等等是“商业节日”(情人节列外 ),所以,我不上“他们”的当。
所以我不花一分钱,送给您这首歌,来表达我与您之间永远永远算(还)不清的爱(债)。


我深知我年龄已“不浅”,当年的您在与我同年时早就累计了一定的工作经验、也肯定受过了我从未受过的气。
在我心中您向来都是不向艰辛低头的超人,所以我自认我无法与您相比。
您的毅力过人,当年不管多辛苦,尽管到今天还是有着不同程度的辛苦,您也总算扛起了这个家。
我想,我唯一胜过您的,就是体重吧!无论如何,我正努力地尽量让当年意气风发的您重现妈妈眼前。

看着您和妹妹玩耍,常让我想起十多年前我也以独生子的身份享受过类似的时光,我不时会骑在您身上,甚至会拿着假枪向您“射去”,接着您会两眼反白,还吐出舌头来,假装“死亡”。

身为您的第一个孩子,我见证了您与妈妈年轻力壮的岁月,也没忘记您们是如何拼生活,从当年瓜登的组屋,到关丹向人租房子,还买了个车子,直到后来还搬了两次到“属于自己”的家。


话说回来,我深知我年龄匪浅,但是如果这回我能够单枪匹马到台湾去,我定会拼出一片春天回来见您,我会证明,虎父,无犬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