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8, 2011

没有 EMO




雨夜 —— 在那个路途中,孙燕姿的《雨天》从喇叭播出。

我说:“我不会忘记这一刻,在下着雨时,旁边有个你,听着《雨天》。”

好一首emo的歌,我惯性地望向车窗外,尝试摆脱那个气氛。
我还悄悄地望了你好多次,你的每一个动作都是如此扣人心弦,
我.....总有一种想即刻拿起相机拍下你的每一刻的冲动。
当然,我知道有时你也懂有个人在望着你,只是,你默不作声,
或者,你早已自我陶醉在音乐中,而我,最喜欢你自然的陶醉。

“我听歌时爱摇头。” 你说
“我最近才发觉到” 我说。
我也喜欢最自然的你。

送你到达目的地 —— 我看着你的背影潇洒地离我而去,
我知道我还会见到你,所以我没有难过,
我告诉过你要开开心心地,那我又怎能一脸愁容呢?

于是,我再度打开收音机,试图调整mood,
正好,播着周传雄的《黄昏》,我即加大声量,奔驶而去。
我没有emo,脑袋暂时空白,只有你离开时的背影,还有你那酷毙了的背包,不时闪烁。
比起《黄昏》,我其实更想听陈奕迅的《你的背包》。

随后的路途都是一个人。
下着倾盆大雨,偶尔雷电交叉,连挡风镜也模糊了一片。

回到家 —— 走进房间,自然地开启电脑,看看facebook。
看看你的profile。

我好想你。

悄悄地,我睡着了,
正当我自我陶醉在陶喆的《飞机场的10.30》.......


No comments: